TheProfessorZeroth

你存在于自我意识的下一秒,属于将来的下一秒。
所有你见到的,你正在交谈的,你所熟识的人都停留在过去,过去的前一秒。
也是你想要逃离的过去。
一旦开始回想自己曾经做出的错误选择,这种逃避就拉开厚重的红幕,思绪化作丝线牵扯着木头人的四肢,在崎岖的迷宫中上演平行世界的戏剧。
或者说,喜剧?
第一幕,就给他定名为过去的无憾吧。
红蓝药丸吞下相反的哪一颗,挽留指缝中滑落的那一缕秀发,心再也不是被灰暗的补丁层层覆盖,所有的热情与火热被失望扑灭,湿黏的布料紧紧的贴在胃上,恶心,却又只能任他坠落,把所有感知淹没在只是用作生存的脏器中。
对了,他还会是金色的,真诚的金色心脏,在她伤害我之前,给她尝尝那个滋味!
…这个想法是真的幼稚了。
第二幕,正标题:现在的辉煌。
副标题:现实中第一次感到惶恐。
看看眼前的房间,那应该更大一点,没有挂在床头室友的衣物,柔软的席梦思和纯色床单的单人宿舍那就够了,你的幻想永远不会超离现实太过遥远,永远是可达到的目标,一个在深夜用抱怨和讽刺掩饰自己羡慕和不屑的生活。
你也可以达到,只是之前没有努力而已,这么想着这么入睡,在另一个这么普通的夜晚这么想着另一种生活。
该刺出副标题中的惶恐了,偏题走太远顶多划去19再在旁边写一个小小的20。
你所不希望逃离的现在的朋友这时候就跳出了剧本,跨坐在迷宫的高墙上等待你给肢体僵硬的他们按一个新的结局。
他追上了喜欢的女孩?她考入了心仪的大学?他在赛道上尽情挥扬年轻的汗水?
重新回到剧本吧,有着完美过去的“你”是与他们没有一点交集的。
会选择与现在一刀两断的永远只有过去,而现在他会害怕,这种害怕可不只是什么我在不认识他们怎么办,他还有对方因为自己做出的一个小小选择变了,超出了自己掌控的他的过去,这可真残忍,告诉一个人他无论如何都无法掌控一切。
第三幕?别叫将来了,直接叫彻彻底底的妄想吧,那可没有一点真实的东西在里面。
出演人员:你,你不想逃离的人,你的童年幻想伙伴。
出演内容:童话般完美的Happy End。
嘿,我知道这时候应该说一些“但你属于将来的一秒,还可以做出选择,决定现在的选择,一切会更美好的。”
但一个只想着重来的人,哪里又会抓住未来的选择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