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ProfessorZeroth

《失约》


cp:MattTom


昏暗的夕阳染红了帆布上白色的骷髅,老旧的木板发出吱呀的声音,海盗醉醺醺的倒在甲板上,船,靠岸了。断腿的船长迈着木头腿走上码头哼着走调的小曲。

“能不走吗。”

余晖从窗户的缝隙射入室内,照在桌上的小木船上,巨大的阴影几乎铺满了整个地板,海鸟飞过发出一声长叹,就像乘坐着一艘真正的船,Matt想到。

Tom向身后倒去,眼睛刚好探出了“围栏”暴露在阳光下,他不适的闭起眼睛,把一条腿担在Matt盘棋的双腿上。

“一年而已放松点,况且只是预防被海盗劫船挂个旗子,又不是真的去当海盗。”Tom把脚趾伸出布鞋的破洞戳了戳Matt气鼓鼓的脸颊。

Matt也倒了下去报复性的把脚压在Tom胸口,气的Tom起身揪住他的脸,直到两个人闹的身上都气喘吁吁的倒下。

“Tom。”

“嗯。”

“有一天,我会成为最厉害的海盗,收集各种藏品让更多的人称赞我的美丽。”Matt把手臂摊开“造一艘那么大的船!就像你送我的那只小木船那样,有炮筒,有巨大的桅杆,能塞下好几百个人!”

“我以为你的志向还是当王子,每天一睁眼就是全身镜里的自己,戴华丽的首饰和头冠什么的,就像你的老妈,'我们是皇室不能和这种低等人接触''别做那些低等人的工作,他们生来就是服侍我们的'。”

Tom掐着嗓子把Matt母亲平时的表现演了一遍,Matt仍不住笑了出来,虽然笑自己老妈的确有些不道德。

“Tom。”

“嗯。”

Matt勾住Tom的左手,有点汗,粘粘的。

“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希望,你也在那里。”

“我会的。”Tom勾了回去,把他的手指交错在Matt的手指间。

“你要做一个保证!”

“失约的人洗对方十年内裤。”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不过以后是以后的事,现在…”

最后的一抹阳光也被黑暗吞没,Tom起身压在Matt身上。他太近了,Matt能闻到他呼气中的那股酒味,是朗姆吗?

“T-Tom?”Matt不知道该把视线放在哪里,Tom的脸占据了他所有的视野,心脏仿佛要从胸膛中跳出,每一声跳动都清楚的在房间里回荡,最后他把视线固定在Tom左耳的黑色耳环上,这是唯一能让他不被自己“滚烫”的脸颊杀死的位置。

一道,两道,三道,耳环的外圈有着三道浅浅的划痕,像是无意的碰擦,又像是失败的装饰。

“…算了。”Tom放开了Matt,那一刻Matt觉得自己失去了些什么,至少是失去了说出让Tom留下来的那句魔咒的机会。

船长已经走到了Matt面前,他停下嘴里哼着不成调的小曲,脱下船长帽向Matt行了一个礼“向您致敬我亲爱的陛下,怎么今天有空回我们这个小渔村还不带着您的守卫?”

Matt把手上已经被磨的光亮的小木船放回破破烂烂的口袋“父王自从上次把我和母后接回来后就一直看得很紧,担心公爵的部下再次把我们拐到偏远地区…”他挠了挠脸颊下意识的想理一下头发,摸到插在头发中的那根树枝后悻悻的缩了手。

“不说这些了,Tom还跟着你们出海吗?他又醉倒在船舱里了吧,还是…”

“他…”

一种莫名的恐惧缠上了Matt的心,把回归的喜悦全部冲散,他想要逃跑,却又感觉无处可逃。

船长抓住Matt的右手,放下了一个耳环“他说'我们扯平了。'”

一滴眼泪打在黑色的耳环上,顺着外边的划痕消失在掌心。

--------------

后来,现任国王被公爵拉下皇位,皇后和皇子都被放逐,有人曾经看到Matt王子在一艘海军的船上工作,戴着一个黑色的耳环和一串项链,上面穿着一艘小木船。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