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ProfessorZeroth

【Voltron】Lost




Lance个人向
超短 Ooc预警
前情提要:在模拟驾驶失败后,Lance三人在学院偷偷驾驶一艘飞船练习,Keith为了抓住他们也登上了飞船。

--------------

时间在这里失去了意义。

他躺了多久?一分钟?一小时?一年?还是已经过去了一辈子?闹钟只会响起两次,早上六点是《蓝色多瑙河》,晚上八点是《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剩下的时间只有发动机工作时的嗡鸣,和无尽的沉默。

身下是底舱冰冷的铁板与黑色的空间,似乎无论你付出多少温暖,都只是被一再的剥夺,直到被寒冷同化,被冰霜覆盖,漂浮在星辰之间,最后坠入崩坍的恒星中接受永恒。

没有人能得到偏爱。

这艘船一直那么破烂吗?记忆中它完整的样子已经被埋没在一次次逃亡和一层层红赤色的废铁下。Lance将右手臂枕在脑下,然而后脑被焊接的突起铬出的胀痛并未因此消失。它完整的时候应该比现在舒适多了,至少在开出基地的时候,自己还坐了十分钟没有弹簧刺出的椅子。

胀痛转移到了左边。Keith,这个名字连同回忆,一起从脑海尘封的角落被倾倒出来。说真的,那些星际海盗的飞船太老了,足够放进博物馆被参观的小鬼涂上口香糖,但就是这些船将他们从濒临饿死的边缘解救,也将他们推入另一个深渊。

Keith,是的,Keith。他冲向那群海盗,然后被扔了回来。

Keith,依旧是Keith,不愿相信自己已经成为宇宙中的流民之一。

Keith不停地反抗着,每一分钟都让海盗对他失去耐心,Lance知道自己也应该反抗,至少是作为一个地球人站在他那一面。但自己大概是老了,在离开地球的瞬间,在不同时间流速的太空中,老了。尊严退到了存活的身后,用地球遗民的身份,换来了生存。

这是第一次,他们直视入对方的眼睛,没有争吵,只有失望和愤怒。

海盗不需要反叛者。而自己最后能为那双眼睛所做的只有一艘逃跑的飞船。

4个,只剩下3个。

发动机的嗡鸣顿了一下,扇叶裹着掉落下来的螺丝不断敲击在内壁,他有一定几率会因为发动机爆炸变成一具焦炭,也有可能什么都不会发生。

金属敲击声停止了,看来这次他是幸运的。

Hank在第一次前往大卖场时,就找到了自己在未知的宇宙中奋斗的意义,而Pidge,寻找到哥哥成为支撑自己的一切。而自己?已经失去勇气再去寻找新的奢望。

僵硬从后脑压迫的地方向指尖蔓延,右手似乎属于另一个人,穿插在发丝之间,温柔的将碎发掖到耳后。只是当皮肤触及那份冰冷,这里只剩下一个孤独的灵魂。

他所拥有的只有他们。

真的,自己真的是太老了,老到Hank想要在大卖场安稳下来,自己能够看着他,面对着他的离开,用沉默与无视灭绝他所有回归队伍的欲望,却也太过胆小,不敢说出那句祝福。

还有2个人。

中提琴的声音从喇叭中传出,头顶刺目的白炽灯终于暗下。人类在失去视觉的同时,某些其他感官却会因此加强,比如触觉,比如听觉。

激烈的交响曲中,楼上传来一声轻轻的落锁声,在此之后则是短促的哭泣。声音能遮掩很多事物,但临时隔断的木板却将所有泪水与自言自语从缝隙中流下。

他的泪水在注视着Galar的激光束穿透地球的核心,炙热的红色燃烧尽蓝色的瞬间也一同蒸发干涸。他不再哭了,又或者只是没有一个能够独处的地方,将所有的脆弱倾倒给自己。

失去故乡,亲人,能代表自己存在过的一切,够多了,在这个钢铁牢笼中,悲伤与沉默够多了,不需要他的泪水,来增添悲伤。

“Lance!我找到了Matt的讯息!”

现在,只剩下一个人了。





----------------

复健失败。

评论

热度(8)